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省民政厅江宇一行赴大若岩调研永嘉经济薄弱村 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3 15:28:59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21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来到大若岩镇,专题开展永嘉县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谢小荣,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绍寅,副县长黄方雷及县委农办(农业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永嘉县因地理因素所限,山区为主,山区地带资源、人才两缺的困境导致绝大多数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没有集体经济的积累,“美丽乡村”只能画饼充饥。如何克服不利因素,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找到差别化发展之路是促进经济薄弱地区脱贫致富的关键。在大若岩镇人民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宇充分肯定了永嘉县为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付出的努力,他表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手抓,责任层层落实,省、市政策得到切实的贯彻落实,薄弱村转化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江宇指出,永嘉县薄弱村转化工作仍然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对标省委、省政府,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强政策引导,做好精准施策;三要坚持创新推动,整体推动全域旅游,农旅融合,以旅游带动创收。同时还要加强监管,夯实基础,以有效的监管制度、措施、方法,教育好、打造好、管理好村级组织,发挥村两委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江宇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大若岩镇荆州村、大东村,与村干部面对面敞开思想、坦诚交流,了解基层一线工作,共同探讨强村富民之路。通讯员董淑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