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利用自身特色优势 做好农旅融合文章

发布时间:2016-12-23 02: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到茗岙、界坑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利用山区自身特色优势,借助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努力做好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打响休闲观光和特色农业品牌,促进山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12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到茗岙、界坑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利用山区自身特色优势,借助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努力做好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打响休闲观光和特色农业品牌,促进山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茗岙乡茗岙梯田一号摄影点、界坑乡坑口村等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解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据悉,茗岙、界坑是今年5月份区划调整后恢复的乡,地处永嘉西部山区,茗岙乡一年四季景色优美,特别是以云雾梯田为特色的田园风光在中国摄影界颇有名气,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梯田摄影创作基地;界坑乡立足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的独特地理气候条件优势,大力发展生产稻田养鱼、茅香贡米、姜黄三大新产业,打造高山生态牌,强力探索特色农业发展新举措,力促特色农业多元化、产业化、品牌化。

  林万乐要求,山区乡镇要利用好农业、古村、旅游资源条件的明显优势,做好农旅结合、村旅结合发展文章,以旅游业为主要发展推力,通过挖掘特色农业潜力,开展多元化招商,将特色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要突出农业品牌打造,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通过线上和线下平台融合发展,让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找到一条推动群众致富,带动经济发展的好路子,实现精准脱贫。同时,要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力推进农业、生态环境及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