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做好“拆改转管”文章 拓空间优环境提品质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街道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清晰思路、更加充足劲头,做好“拆改转管”文章,拓展发展空间、优化环境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1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街道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清晰思路、更加充足劲头,做好“拆改转管”文章,拓展发展空间、优化环境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延续近期调研的菜单式调研模式,协调解决瓯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姜景峰指出,瓯北是全县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转型的引领者,在当前严峻的宏观形势下,特别是在“追兵逼近”的情况下,要继续保持“领头羊”地位,实现与温州市区的同城化发展。要做好“拆”的文章,继续保持“大拆大整”的高压严管态势,以拆开路,以拆保安全,对于有安全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的建筑,不管是结构安全还是消防安全,不管是居住性建筑还是生产性建筑,不管是违法的还是合法的,都必须一拆到底,绝不手软。要以拆促转型,真正推动产业转型、实现“良币驱逐劣币”,加强拆后土地管理和利用,严防反弹回潮,滋生新一轮的“低小散”。要以拆优环境,结合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持续推进拆违工作。

  姜景峰强调,要做好“改”的文章,必须加快推进清水埠的高品质建设,并加强瓯北面上的旧城旧村改造、城中村改造,采用整村式、连片式模式,加快推进旧村改造“连片拆”。要做好“转”的文章,抓住退二优二、退二进三这个着力点,努力为整个瓯北、为全县探索一些经验,同时依托现有的工业基础,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实现二产向2.5产转变。要注重企业风险防范,严防风险蔓延,研究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对策措施。要做好“管”的文章,狠抓源头治理,花大力气推进平安建设和环境整治。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实现“三个转变”,形成“一线练兵”和“能上能下”两种导向。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