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五站走进鹤盛镇

发布时间:2016-12-23 02:16: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2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五站走进鹤盛镇,给8户特困户送来温暖。

 

  12月22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报喜鸟集团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五站走进鹤盛镇,给8户特困户送来温暖。

  在东皋村,新农村新气象的背后,仍然还有一些低矮的小平房,有的是老木屋,有的是单层结构的石头屋,它们夹杂在新建的房屋之间,形成了鲜明的贫富对比。村民周建云住在一座破旧木质结构房屋里,今年40岁的他看起来很瘦弱,一对儿女在上塘读书。周建云告诉记者,本来一家人靠自己打工赚取基本生活费,一家四口平淡而幸福,可一切因7年前生病后而改变,生活一下子到了低谷。当时,他肝功能引起肾不好,尿都排不出去,一直到现在还经常要住院,全靠亲戚、好友和好心人的帮助,家里还有年迈的母亲身体也不好,前年也做了手术,现在身体很虚弱,而父亲70多岁了还要外出打工。

  本网21日报道了鹤盛镇篷溪村的村民谢修仙,数十年如一日照顾身患重病的父母,父亲离世又照顾多病的母亲,从此,一场坚守30多年的孝敬大爱拉开序幕,且30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他的孝行感动四邻。上次采访时,他的新年心愿是能有一台洗衣机,冬天里能帮着洗洗衣服。这次,活动组来到他家时,送上了2000元救助款用于购买洗衣机。

  填垟村12岁的周誉洋就读鹤盛东皋小学填垟校区四年级,他是本报“真情100”的结对学生,成绩优秀,有个姐姐在读高中,母亲智障,父亲常年生病。周誉洋特别喜欢读书,也喜欢骑自行车,周誉洋的父亲因心脏不好,每个月都要吃300元的药,只要身体好一些,就会去打粗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而母亲智障也要吃药控制病情,周誉洋最大的心愿能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去上学方便一些,活动组也送上了1000元救助款用于购买自行车,帮他完成心愿。

  随后走访了垟京村、梅坦村、大矼村等地的困难户,他们大多是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经过一天的走访,总共核实了8户情况比较特殊的残疾人、低保户等贫困家庭。“年关送暖”活动组向李竹建、龚余寿、周建云、周誉洋、谷红祥、周永山、龚贤法、谷培琛等8户贫困户送上10000元慰问金(县民政局救助金8000元、县残联扶助金2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很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户送上温暖和关爱。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