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四站慰问大柏村20户特困户

发布时间:2016-12-22 01:59: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1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碧莲镇,为大柏村的20户特困户送来温暖。

  12月21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四站走进碧莲镇,为大柏村的20户特困户送来温暖。

  大柏村全村1240人,325户,常住人口600多人,这里的水稻等农作物铁含量明显优于其他地方,也是富铁大米生产基地。从上塘驱车要近二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弯曲逶迤的盘山公路,看见的层层梯田就是种植含铁量最高的“补血大米”的稻田。

  村干部告诉记者,大柏村充足的日照和丰沛的水资源,很适宜水稻种植。据了解,50多年前,中国发起大炼钢铁运动,当时的大岙乡因盛产铁矿石,被温州专区列为炼钢基地。炼钢大运动后,大柏村留下了锈迹斑斑的炼铁炉和梯田里随处可见的小山似的铁渣堆。现在大柏村阳光最充足的梯田栽培出的稻谷,大米含铁量明显提高,虽然村民们吃着含铁量高的大米,但这里还有部分贫困的村民。

  52岁的村民杨平蕊,丈夫离世多年,一手拉扯大两个女儿,现在小女儿还在读大学,最近因被煤气烧伤,没钱去医院医治。61岁的罗良洪住在破旧的木质结构的老房子里,中风已有两年多,行动不便,生活全靠妻子照顾,但妻子又患脑血管阻塞,也需要常年吃药,两个人的底保金不够两个人吃药。

  在村里,活动组工作人员将23800元慰问金,按300至1000元不等分发给20户困难村民,其中10000元用于村里建设,同时每户收到了一床棉被和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捐赠的单件西装。另外,罗良洪收到县民政局提供的1000元救助金。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很受山区群众欢迎,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送温暖的行列中来,为需要帮助的困难户送上温暖和关爱。 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