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夜楠溪”初显雏形

发布时间:2016-12-21 01:29:57 编辑:周艺 字体:

  夜空下霓虹灯交织辉映、溪水边游步道千米健行、河两岸商业街精品汇聚……巽宅镇全面贯彻落实“三区两美”战略,深入实施“六个巽宅”,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龙头,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最终将巽宅建设成为“水岸新城满目翠”的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就在日前,巽宅镇前的湖滨公园披上了一层五彩斑斓地霓虹灯,绚丽的灯光照耀着夜幕下的巽宅,巽宅“夜楠溪”初显雏形。

  夜晚下那耀眼的“灯”

  12月19日傍晚5时许,夕阳的尾巴还遗留在天际,金溪河两岸的河堤上霓虹灯被统一点亮,由红、橙、黄、绿、蓝、靛、紫等七色组成的LED霓虹灯,在夜幕下犹如多条“彩虹”,在巽宅大桥、巽宅便民大桥和麻埠大桥的接连下,环环相扣,长虹卧波;在河堤“彩虹”的下方,是一条紧挨着金溪河的健身游步道,每隔50米就有一个探照灯点亮脚下前行道路,轻轻抬手还能触碰岸边垂下的柳枝、红枫。

  行走游步道,耳边湍急地流水声不绝于耳,绚丽的灯光簇拥四周,能感受到热闹地氛围,却没有城市的喧嚣,在明灯的指引下,行走的步伐不再犹豫。“太美了,以前桥下的游步道没有灯,晚上的时候根本不敢走,白天又没有时间,这几个都是我的好朋友,与其去KTV还不如来这里走走健身。”今年大学毕业的小刘正在寻找工作,看到家乡变“亮”便迫不及待相约好友饭后健行。

  在巽宅便民大桥的西侧桥头,二十余个村民正在景观长廊前跳着广场舞。王阿姨是巽一村的村民,晚上一有空就会来这里健身,“以前我们跳舞都是摸黑跳的,现在这些灯可亮了,还很好看。”谈起霓虹灯,王阿姨和她的舞友们你一言我一语说开了,无一不是赞美。受益的还有张奶奶和她的拳(太极拳)友们,借着明亮而又绚丽的灯光,他们从容不迫地练起太极。

  除了夜间健身,在巽宅便民大桥的另一侧,正在举办的物资交流会也吸引了不少村民走出家门,为巽宅镇夜生活增添了一份热闹。记者沿着河道两岸一路步行,发现沿街农家乐、小吃也是十分丰富,虽然已经入夜还是有不少村民进店消费、品尝。

  打造3公里环形游步道

  感受着夜晚下那耀眼的“灯”,巽宅镇常务副镇长吴佰友告诉记者,霓虹灯属于“亮丽巽宅”改造提升,而“亮丽巽宅”则是巽宅镇实施“六个巽宅”中的一部分,除了在镇区内安装大量的霓虹灯,还要对河道两岸的绿化带、道路和沿街商铺以及游步道进行整体规划提升。两边的绿化带将适当交替种植樱花、桃花、红枫和樟树等,路面上的电线全部下埋,道路全面翻修,沿街商铺外立面统一规划、改造,游步道拓宽再提升……

  吴佰友说,在巽宅大桥和麻埠大桥之间已经有两条长达800米的游步道,在麻埠大桥至沙埠村段(即麻埠大桥西侧延伸段)还有1000米长的游步道,加上三座大桥的连接长度,巽宅镇将围绕金溪河道打造一条长达3公里的环形步道,再通过环形步道串联镇区、沙埠、黄连龙、巽一等多村的湖滨公园,形成一条头尾相接的自然景观公园。

  为了让巽宅“夜楠溪”更加丰富多样,巽宅镇还计划在已有的两条长800米的游步道两岸打造两条精品商业街,其中东侧的精品商业街连接即将投入使用的尚景苑,尚景苑的一楼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将会成为巽宅镇未来的商业与农业集聚区,除此之外,在尚景苑的周边还有巽宅镇正在倾心打造的林荫大道。

  吴佰友说,巽宅镇刚好坐落在金溪河畔,自然景观资源十分丰富,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在自然的基础上进行简单的修饰,夜游巽宅将把巽宅全新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巽宅“水岸新城满目翠”的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才刚刚开始。记者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