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仙山村以拆促建 城中村改造提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6-12-16 02:06: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随着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大力推进,12月15日,三江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在仙山村开展拆违行动,当天拆除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的违章厂房,再次掀起“整村拆迁”改造的热潮。

  随着全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大力推进,12月15日,三江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在仙山村开展拆违行动,当天拆除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的违章厂房,再次掀起“整村拆迁”改造的热潮。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一辆挖掘机挥舞铁臂,将3幢违章工业厂房先后推倒。伴随着挖掘机的隆隆作业声,几小时后,3家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厂房很快变成一片废墟,这里将成为仙山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有力推动点,实现村庄华丽转身。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告诉记者,违章厂房拆除后,下周开始拆除正式厂房,按照时间节点,下下周还要拆除周边几家厂房,然后拆除D级危房。

  “大拆大整”引领城变,拆旧立新改善民生。根据规划,仙山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后属于A 04-02地块开发建设的一部分,该征地拆迁地块占地101亩,其中已征地块29亩,涉及8家厂房、1家三江卫生院,以及110间房屋。除这3家违章厂房外,11月11日,该街道还拆除了占地12亩的机械配件厂和编织厂,剩余3家厂房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腾空、自拆工作。

  一直以来,仙山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备受村民关注。该村属于下山移民村,全村117户380多人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房屋间密度较高,目前房屋开裂现象突出,安全隐患较大。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仅拆除违章、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消除安全隐患,更是推动城中村改造的有力时机。不少村民表示,听说未来居住环境变好,他们很期待,所以早早签署拆迁安置协议书。目前,仙山村已有55%以上户主签署拆迁安置协议合同,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拆迁户签约工作。

  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时斌说,目前三江整个规划,包括市政道路、招商项目都在逐步落地,这次全县开展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正好符合整个三江开发的需要,街道一定会借势而上,把“大拆大整”工作做好。未来,三江街道将推进仙山村周边配套项目建设,将项目后续土地报批、安置房设计与入户丈量、协议签订、房屋腾空、旧房拆除等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从而加速提升三江区域的整体形象,形成三江大道、楠瓯大道、江东大道三线并进的全域城市化格局,让老百姓真实享受到城中村改造带来的福利。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