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五个村入选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发布时间:2016-12-15 02:29: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4日,2016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名单正式出炉,我县岩头镇下日川村、岩坦镇黄南林坑村、沙头镇豫章村、大若岩镇埭头村和大元下村等5个村榜上有名。

  12月14日,2016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名单正式出炉,我县岩头镇下日川村、岩坦镇黄南林坑村、沙头镇豫章村、大若岩镇埭头村和大元下村等5个村榜上有名。

  走进沙头镇豫章村,农业休闲观光与时尚旅游相互结合、现代农业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豫章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让人眼前一亮。同样,在大若岩镇埭头村,古村落、农家乐、民宿融合发展,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逐步实现了质的飞跃……今年,我县在省定46个特色精品村创建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自我加压,增加建设15个特色精品村,努力建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打造青山绿水、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景象。把“四头”作为村庄环境整治的切入点,全力打造100个特色村头、100个休闲桥头、100个美丽田头和3000个精致门头,让美丽乡村美不胜收。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目标,以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楠溪江旅游发展为路径,以全域洁化、序化、绿化、美化、精品化为目标,全面抓好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沿路沿溪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面上升级三篇文章,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