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拆除永建路浦口菜场周边违章建筑

发布时间:2016-12-15 02:25: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4日,东城街道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拆除永建路浦口菜场周边6户商户店面及周边违章棚,并对前天已自拆的建远排档进行全面拆除,彻底消除周边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周边居民人身安全,助推城市环境持续改善与和谐发展。

  12月14日,东城街道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拆除永建路浦口菜场周边6户商户店面及周边违章棚,并对前天已自拆的建远排档进行全面拆除,彻底消除周边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周边居民人身安全,助推城市环境持续改善与和谐发展。

  永建路浦口菜场周边6户商户店面及周边违章棚是第四批曝光的“十大典型”违法建筑之一,建于2002年前后,存在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建筑物正好位于两幢小区中间,占用了原本村里的公共用地,周边居民反响十分强烈。

  “经排查鉴定,这批房屋面积3000多平方米,房屋结构有木质、砖泥等结构,顶棚为铁皮钢板,还有部分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临时棚。”东城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建筑给周边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不少“麻烦”,街道多次接到居民反映要求拆除。家住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听到要拆除的消息,周边居民都很高兴,平时这里人员、车辆密集,而且这些建筑占用了消防安全空间,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拆除后,这里将作为公共设施用地。”东城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沿路沿线的临时棚和排查出来的危旧房、违章建筑、“四无”单位等进行统一拆除,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排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旧住房立即组织安全鉴定,对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立即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同时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一经查实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