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二站:慰问服刑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2016-12-14 01:57: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2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二站走进鹤盛镇,为县司法局提供的在监服刑人员困难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并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棉被一条,用实际行动表达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12月12日,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二站走进鹤盛镇,为县司法局提供的在监服刑人员困难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并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棉被一条,用实际行动表达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年关送暖”活动组在县司法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首先来到蓬一村谷大妈的家。谷大妈告诉记者,儿子在监服刑已有9年,当时孙子才6岁,老两口一手带大孙子,儿媳妇自从儿子坐牢后不久就离开了,家里生活特别困难,现在孙子都15岁了,她年事已高又身体不好,眼睛也越来越看不清东西,没有了劳动能力,平时又没钱看病,实在受不了就上山采些草药煎起来喝。

  在鹤湾村,村民谢老伯的家是一间很破旧的木质结构老房屋,在简陋的房屋里,一件像样的家具也没有。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谢老伯有3个儿子和3个女儿,有一个女儿已离世,3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在监服刑,留下4个未成年的孩子让老两口带,最大的孙子现在13岁,最小才6岁。村干部看他们一家困难,帮忙申请了低保,可谢老伯夫妇一直身体不好,有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

  慰问中,“年关送暖”活动组共对全县19户困难服刑人员家属进行慰问,给每户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棉被一条。同时,通过与在监服刑人员家属谈心,了解服刑人员家中的实际困难。服刑人员家属表示会积极配合县司法局和监狱的工作,教育在监服刑人员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