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拆违一线活跃着一支“铁军干部”

发布时间:2016-12-12 21:40: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凌晨2点依然坚守在腾空一线,清晨6点准时出现在拆违现场, 26次上门反复对一家企业做思想动员工作……在瓯北片区活跃着这样一支“铁军干部”——他们用热心、细心、耐心、真心、公心,换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用党员干部特有的担当精神、干事精神,直面基层矛盾和问题,呼应群众诉求和期盼。

  凌晨2点依然坚守在腾空一线,清晨6点准时出现在拆违现场, 26次上门反复对一家企业做思想动员工作……在瓯北片区活跃着这样一支“铁军干部”——他们用热心、细心、耐心、真心、公心,换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用党员干部特有的担当精神、干事精神,直面基层矛盾和问题,呼应群众诉求和期盼。

  把办公室搬到拆违一线

  一个多月来,把办公室搬到拆违现场办公,成了瓯北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戴建波及其攻坚团队的一道另类风景。从清晨6点到晚上12点,甚至凌晨2、3点,现场成了他们的办公室,也成了他们的“家”。

  “有的同事常常帮企业腾空到2、3点钟,有些同事更是24小时坚守一线,为的就是确保每天及时完成任务。”戴建波说,自“大拆大整”启动以来,他们就组成4个攻坚小组,8个尖刀班16个攻坚小分队,每个小分队包干80家以上拆违任务,坚持边排查、边通知、边腾空、边拆除,最高日拆违量达4万平方米。

  安丰片区拆整前聚集了1045家的“四无”单位、560家高耗能企业,是瓯北企业低小散最集中和环境脏乱差最突出地方。为了使整个安丰片区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瓯北街道采取连片拆整,而戴建波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拆违现场。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工作人员章玉坚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就没有休息,晚上腾空、白天拆除成了每个人工作的全部内容。

  “戴主任给我们带了好头,每每看到他累了睡在现场,给我们增添了更多的精神力量,也让我们又多了几分担当精神和干事精神。”作为戴建波的左右手,章玉坚每天都是全程陪同。早出晚归的工作,让他和女儿见上一面,说上一句话的时间也没有,更无法顾及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第二个孩子,对于这些“遗憾”,章玉坚表示:只有拆违工作做好了,才能对得住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才能让“大家”都过上幸福安稳的日子。

  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

  “有个车间全部是预埋式设备,单那个车间设备拆除就损失600多万元。”浙江加耐特阀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时秀经营的阀杆企业也在拆除行列中。“我们将心比心,这么多的拆违量,涉及到这么多企业,情况非常复杂,如果做不到公平公正,那就很难拆得下去的。”戴建波说,除了拆除公平,考虑最多的也是如何帮助企业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这个片区中,无偿拆除最高损失达2000多万元,最少也有200多万元,而在这个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如何实现和谐拆违。为了做好企业主的思想工作,戴建波每天早上6点多就来到企业,动之以理晓之以情,不厌其烦做思想工作。戴建波说,根据生产情况,要给企业充分的腾空时间,做到成熟一批、拆除一批,不能一棍子都打倒,不能一口气拆到底,尽量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通过错峰拆除、主动帮助企业腾空,让不少企业主感到人性化的一面。

  除了热心、细心,戴建波更有耐心和真心,仅浙江加耐特阀杆有限公司就主动上门做了26次思想工作,与陈时秀等企业主的反复沟通,让戴建波跟这些业主从最初的“仇人”变成了现在的“亲人”。戴建波说,和谐拆违是拆整工作的原则,实行“四个一”推进机制(一个拆违点、一个安全评估、一支攻坚队伍、一套维稳预案),同时坚持“五尽心”工作法,实现晚上主动腾空、白天主动拆除的“零信访”和谐景象。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破”是为了更好地“立”。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拓展发展空间、促进转型发展,瓯北街道活跃着一批“铁军干部”,他们敢于担当、能啃硬骨头,以破竹之势推进“大拆大整”行动,在他们的努力下,瓯北产城融合的示范样板正加速推进,“大拆大整”向“拆转大建”的华丽蜕变正逐步实现。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