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辛苦没关系,老百姓满意就好!”

发布时间:2016-12-07 22:35: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把路封起来,大型车辆不能进,刚铺好的柏油路容易损坏。”12月7日凌晨1点才结束道路建设指挥工作的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回家休息不到几个小时,清晨7点多又出现在龙头村正在建设中的沿溪路上。

  “把路封起来,大型车辆不能进,刚铺好的柏油路容易损坏。”12月7日凌晨1点才结束道路建设指挥工作的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回家休息不到几个小时,清晨7点多又出现在龙头村正在建设中的沿溪路上。

  自三江街道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无论是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拆除,还是瓯窑特色小镇建设,黄胜览和他的队员们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干部带头:早出晚归连续作战

  “凌晨1点多才回去,一大早又过来了,劝他多休息也不听。”昨天上午,三江街道城管大队大队长郑杰夫远远指着黄胜览说,由于长时间工作,这几天他腰痛只能打着绷带,站着好受一些,但只要一坐下,恐怕就难站起来。带着伤痛连续奋战在拆迁第一线,黄胜览已持续了20多天,尤其是瓯窑特色小镇建设以来,他的日常作息时间更是调整到早上7点到次日凌晨2点。

  “辛苦没关系,老百姓满意就好!”在龙头村,黄胜览一边指挥,一边接电话,短短半小时,已接了近十个电话。期间,绿化施工队、车辆运输队、村庄建设设计队等相关负责人纷纷找上门对接工作。“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工作场地和时间差,只管一个工作远远不够。”黄胜览打趣地说,每天工作像“打架”,这么多队伍时间上都有交叉,如果协调不好就难以开展。

  和黄胜览一样,郑杰夫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为了及时清理拆后建筑垃圾,顺利推进工程进度,他和龙头村、龙下村村委会主任连续24小时留守现场指挥清理工作。拿他们的话说,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党员干部就要迎难而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动之以情:晚上宣传白天拆除

  前期的政策处理、后期的清理工作是拆迁工作难度最大的环节之一。三江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刘志陆说,每天晚上,政策拆迁办、土地、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全部进村入户,对拆迁户讲大局,明事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着力加大政策处理攻坚力度。

  说到政策处理难,龙下村一位70多岁的老人至今让他记忆犹新。刘志陆说,干了8年多拆迁工作,这样的户主还是头一回遇到。针对户主的诸多诉求,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亲自过问,经过几十次接触、沟通,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

  在龙头村,历史遗留下来大量违章建筑,有121户纠缠在过渡费清算的问题上,还有的房屋里住着80-90多岁的老人,另有两户家庭条件特别困难。黄胜览等党员干部多次上门沟通,用一次次的真情和真心打开群众的心扉。“我们是一个政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绝对不会对任何人倾斜。”

  真情的服务、耐心的倾听,逐渐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样在罗溪村,之前不少村民不愿意配合拆迁工作,使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僵持。随着党员干部带头和工作深入,村民最终主动配合,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攻坚克难:拆违就要狠得下心

  “再难的工作还是要干,拆违就要狠得下心。”说到这么多年的心得体会,黄胜览说,除了吃透政策,做好做足宣传,最重要就是要狠得下心。老百姓来不及搬,可以帮他们搬,老百姓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帮助解决,如果是违章建筑,那就必须拆,没有商量的余地。

  在黄胜览的带领下,龙头村两天就拆除违章建筑100多户,涉及建筑面积2.8万多平方米。据统计,目前,三江街道“大拆大整”已拆除违章面积5.5万多平方米,排查出危旧房8000多户,其中D级106户,C级142户,已腾空146户,拆除D级危房37户,剩下已全部审批,并建立一户一档。

  “其实,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些违章建筑,有的10多年了,这些建筑要拆除难度是很大的。”龙头村村民金先生说,村两委干部和街道工作人员两头受气是家常便饭。现在,看到村庄美丽的变化,村民们的心态也在逐渐发生改变,通过“大拆大整”,村民们看到新的希望。

  如今,三江街道拆迁工作势如破竹,相信在这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党员干部带领下,街道辖区将会变得越干净、越美丽,党风、民风、政风也将越来越好。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