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叶康松辞官创业30周年纪念册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7 01:31: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6日,以“回首·乡愁·感恩”为主题的叶康松辞官创业30周年纪念册发布会举行,一直致力于家乡公益慈善事业的叶康松还捐资400万元长期结对帮助我县山区百名贫困学生。县领导陈建良、胡宝锋、胡明凯、季健中、周俊武、金盾参加发布会。

  12月6日,以“回首·乡愁·感恩”为主题的叶康松辞官创业30周年纪念册发布会举行,一直致力于家乡公益慈善事业的叶康松还捐资400万元长期结对帮助我县山区百名贫困学生。县领导陈建良、胡宝锋、胡明凯、季健中、周俊武、金盾参加发布会。

  叶康松是美国康龙集团董事长,温州改革开放二十周年十大风云人物。1986年,叶康松辞去上塘镇党委书记职务,是改革开放后辞官下海第一人,历经商海30年,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2004年,叶康松成立中国第一家以个人名义成立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叶康松慈善基金会,以“扶贫济困、乐施于人、不求回报、但求永远”为主旨,先后发起“百名孤儿健康成长跟踪救助活动”、“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圆梦工程’”、康松助学金等项目,截至2016年10月,已捐出1200多万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纪念册通过事业篇、美中国际交流篇、慈善篇、旅游篇、家庭生活篇等几个不同的历史阶段,对叶康松辞官下海30年的人生做一个盘点和总结,并以这样的一种形式表达对祖国、亲朋好友、员工的感恩跟谢意。叶康松告诉记者,慈善事业是他多年的愿望,这次结对还包括对学生的课外培训、参加夏令营等方面的支持,培养他们成为对家乡有贡献的人才。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