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开展“主题教学背景下”班级主题墙与区域融合创设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 17:18:1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配合黄田街道学前教育达标街道创建工作,提高黄田街道幼儿教师的主题墙与区域融合创设能力,为幼儿创设良好的生活、学习、游戏环境,注重教学质量,进一步防止学前教育“小学化”。2016年12月6日晚上,黄田街道幼儿园又一次开展了“主题教学背景下”班级主题墙与区域融合创设专题培训活动,活动在永嘉县黄田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黄田街道共11所幼儿园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单琼赟老师给大家做专题讲座《幼儿园主题墙与区域融合创设的策略》,她针对“如何促使主题墙和活动区的融合创设?如何发挥环境渗透的教育功能?”这两个实际问题,详细讲解了主题墙创设要点、活动区创设要点以及主题墙与活动区融合创设策略。希望老师们能关心和发现孩子如何学习,让环境说话,在环境布置中吸引幼儿主动来学习和观察,发挥环境的育人功能。

  接着,三位优秀的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小班《动物王国》、中班《香香的蔬菜》和大班《落叶飘飘》主题墙与区域融合创设实例。三位老师结合图片与主题教学内容,向大家展示了精美又充满知识点的墙面设计与区域创设,把家园共育、主题网络、幼儿作品和集体教学活动巧妙地融合在班级环境创设中,在座的老师都为之惊叹!

  此次培训活动为黄田街道幼儿园的教师如何在“主题教学背景下”主题墙与区域融合创设上了一节生动有效的课,相信参加培训的老师回去后会对幼儿园环境的创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让孩子自主地计划选区,让孩子成为游戏的主人,让环境说话!黄田街道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