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开展企业、出租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06 16:53:0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扎实推进“大拆大整”消防安全方面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在《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12月2日上午,南城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安监所、上塘镇电业所、上塘镇水务公司、上塘镇环保所、上塘镇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店面、公共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方面内容。此次检查组共检查企业、出租房及合用场所17家开出整改单2张,停电停水2家。

  停电停水的两家分别是置信公馆建筑公司员工宿舍和西前村原曙光造纸厂内的一家楼梯厂。置信公馆建筑公司员工宿舍为群居出租房,许多宿舍吃住一起,厨房就在卧室内,消防隐患严重南城街道分别于10月20日、11月18日发放整改单,负责人并未重视,毫无整改迹象;而西前村原曙光造纸厂内的楼梯厂,无营业执照,锯末堆积严重,线路未套管。之前也已于9月4日发放整改单,虽然已对部分线路套管但还是有许多电线裸露,营业执照也未办理,甚至还有部分员工在厂棚内吸烟。根据“四无”经营场所整治要求,将其断电断水强制关停企业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也对辖区内无环保措施的企业进行劝导,劝其关停或者搬离,因为这些企业多为石材厂,极其难以整改,污染也较为严重,配套的环保设备投入也高昂,如不关闭或搬离下次将针对此类企业进行专项行动。通讯员 汪万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