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帮帮这位有两个年幼孩子的父亲吧

发布时间:2016-12-05 20:39: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帮忙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陈金海患急性肝衰竭的筹款,设定了20万元的目标筹款金额,短短一个星期筹集到13万余元,由于陈金海急需钱治疗,只好结束了筹款。
 

  近日,记者帮忙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陈金海患急性肝衰竭的筹款,设定了20万元的目标筹款金额,短短一个星期筹集到13万余元,由于陈金海急需钱治疗,只好结束了筹款。

  陈金海是岩坦镇碧油坑村人,有一个可爱的5岁女儿和一个3岁的儿子,虽然过着平凡不能再平凡的生活,但却是一个非常快乐幸福的小家庭。然而好景不长,才刚刚过上比较稳定的日子,不幸的事却发生在这个小家庭,陈金海确诊患了急性肝衰竭,这个晴天霹雳,劈碎了小家庭的美好生活。

  今年9月份陈金海感觉身体乏力,去县人民医院做检查,初步诊断为肝硬化,当时医生建议去温州就医,于是来到温州附一医确诊为急性肝衰竭、肝腹水等疾病,进行了6次人工肝治疗,但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病情还在继续恶化,医生说只有通过肝移植才有可能挽救生命。看着陈金海病情没有好转,一个星期前又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转到上海瑞金医院治疗。

  陈金海于10多年前移民到上塘金塘村,建房子总共花了20多万元,来到上塘后,陈金海一直从事打散工维持生活,妻子汤飞燕在家带孩子,家里唯一的收入只有陈金海一个月3000元的收入,除去日常开销和抚养小孩的费用,所剩无几。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病症,夫妻俩束手无策,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可是面对庞大的治疗费用,实在无力支撑,目前在上海瑞金医院治疗接受治疗,医生表示只能进行肝移植手术,才能保住他的生命。

  汤飞燕告诉记者,陈金海现在身体很乏力,面色蜡黄,生命全靠药物维系,还要经受各种并发症的折磨,但和之前比起来,精神状态好多了,也能吃得下饭了,她要在医院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只好寄养在亲戚家里,现在亲朋好友们还在为他筹治疗费。

  46岁的陈金海被突发性急性肝衰竭所击倒,现在急需肝移植手术,但面对巨额的手术费用这个农村家庭根本难以负担,在上海的医院一天都需要5000至6000多元的治疗费,从9月份发病至今总共已花费了30多万元,这些钱也都是亲朋好友借来的,接下来的费用一家人都不知该怎么办。

  如今面对巨额费用,汤飞燕只能偷偷从天黑哭到天亮,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汤飞燕的小姐妹们也为她发起筹款,汤飞燕的笔记本上写着:汤雪芹3000元、廖美晓2000元、廖爱若2000元、廖琴琴2000元、廖小珠1000元……记者一统计,共有18000元爱心款。

  如您愿意帮助陈金海渡过难关,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陈金海”)。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