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全面推行出租房二维码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12-05 17:07: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随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推进,为了进一步加强出租房管理,全面开展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等工作,连日来,乌牛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联合乌牛派出所推行出租房二维码门牌和出租房管理APP系统(即“智慧e点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辖区出租房进行二维码编码贴牌,同时教房东“智慧e点通”的具体操作流程。

  据悉,二维码门牌中的二维码信息包含该出租房具体地址、业主及承租人等基本信息。出租房“二维码管理”模式的推行,一方面将提高新居民管理工作效率,工作人员通过配套的“流管通”手机终端,即可随时随地对出租房和新居民进行登记、查询等工作。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提高新居民信息登记率和注销率,做到“人来即登、人走即消”。二维码门牌深化了流动人口信息自主申报的功能,房东通过手机“智慧e点通”APP足不出户就可在出租房管理平台上申报承租人信息,新居民本人也可直接扫描二维码上报居住登记信息。

  目前,该街道辖区内已完成张贴二维码门牌1705张,新增登记出租房26户,已有457位房东使用“智慧e点通”APP应用,预计12月底将完成辖区重点村居出租房二维码贴牌工作。通讯员 叶永祥 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