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G20杭州峰会“安保之星”之李夕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1 09:00:00 作者: 字体:

主  要  事  迹

李夕春同志自2008年入伍以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400余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优秀团员”2次, 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总是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冲锋在前,从火魔和事故中抢救出一个个宝贵的生命。在2009年抗击“莫拉克”台风中,李夕春面对强风暴雨,面对随时发生第二次倒塌的危险,深入事故中心区抢救被困人员;在2011年的“7·23”甬温线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救援中,李夕春在体力透支几乎晕厥的情况下与战友一道成功营救被困人员一家三口3人,清理遇难者遗体1具;在2012年3月10日在上塘沿江油罐火灾中,面临爆炸危险,李夕春不顾个人安慰,冒险挺进火场内部,成功阻拦火势蔓延扩大;在2012年“5·23”百丈瀑救援中,李夕春不顾自身安危,忍受着饥饿和疲劳,通宵达旦,跋山涉水,连续奋战22个多小时,用消防斧、柴刀等简易工具劈开一条3000多米生命通道,最终成功将7名年龄均已过7旬的被困老人安全救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