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环保蜀黍为环保小卫士讲环保故事

发布时间:2016-12-02 14:52: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小朋友们,今天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位新的朋友,它的名字叫——环保小卫士……”。12月1日下午,县机关一幼中一班的小朋友们在认认真真地听县“五水共治”宣讲团成员、县环保局的李余鹏叔叔上环保知识课呢。

  李余鹏叔叔从环保小卫士的生日——6.5环境日引入地球妈妈“生病”了。用一副副地球“生病”的图片引导孩子思考地球妈妈为什么会生病?“地球被污染了。”“垃圾太多了。”“被人类破坏了。”……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七嘴八舌抢着回答。那我们该怎么帮地球妈妈治病呢?讲师就从生活中最常见的垃圾为例教导孩子们垃圾要分类,让孩子们学习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平时扔垃圾时要做好分类处理。还提醒孩子们生活中要节约能源,例如节约用水,教孩子们一水多用的方法;节约用纸,保护树木;最后让孩子们带动家长在生活中要低碳出行,尽量少用一次性的东西,争做一名环保小卫士!

  宣讲现场采用图片跟音像相结合,并穿插有奖互动环节,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永嘉县“五水共治”宣讲团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至今已开展了200多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的宣讲活动。同时,还通过与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达到了切实有效的效果。通讯员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