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接受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督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6-12-02 00:59: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日,省督学、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书记方志刚率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督查验收组来我县开展督查验收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副县长周俊武参加督查验收汇报会。

 

  12月1日,省督学、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书记方志刚率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督查验收组来我县开展督查验收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副县长周俊武参加督查验收汇报会。

  近年来,我县针对教育资源配置、薄弱学校整改、学前教育水平提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和《永嘉县基础教育提升计划(2015-2016年)》确定的目标,以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06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教育强县,2015年顺利创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目前,全县共有幼儿园16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2所,普高8所,职业教育集团3个,社区学校(成人校)18所,浙江电大永嘉学院、永嘉社区学院、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各1所,公办教师7767人,在校学生14.41万人。

  林万乐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尤其对基础教育发展高度重视,按照补好短板、抬高底部的要求,坚持规划优先布局、项目优先实施、经费优先保障,全力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三年来累计实现教育投入42.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30.26%,高出省定标准0.56个百分点,年均增长达9.26%。特别是注重教育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近三年累计投入资金7.52亿元,建成农村学校基建项目35个,改造农村薄弱学校65所。同时,坚持以财政奖补撬动民间资本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奖补政策,带动民间资本投入教育2.5亿元,并制定实施民办教育综合改革“1+14”政策体系。目前,全县民办学校达到199所,解决了37425名学生“读好书”问题。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督查验收一行还将在两天内通过查阅台账、多地走访等形式,重点督查我县开展基础教育提升计划经费的落实、学校改造(含新建项目)提升计划完成情况、等级幼儿园和幼儿园教师持证率提升情况及薄弱学校、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并将对我县督查情况进行反馈,提出意见建议。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