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拆除鲤溪小学16间D级危房老校舍

发布时间:2016-12-02 00:57: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岩头镇联合住建、国土等部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鲤溪小学16间连排D级危房老校舍进行拆除,及时消除周围居住人员的安全问题。当天同时拆除的还有下日川村一处前期巡查发现近700平方米的未批新建违章。

  11月30日,岩头镇联合住建、国土等部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鲤溪小学16间连排D级危房老校舍进行拆除,及时消除周围居住人员的安全问题。当天同时拆除的还有下日川村一处前期巡查发现近700平方米的未批新建违章。

  据了解,鲤溪小学原校建于上世纪50年代,已有60多年历史,于去年被鉴定为D级危房并闲置无用,拆除后腾出来的新空间将用于建设鲤溪幼儿园校舍。目前,岩头镇共排查房屋2万多户,建档1.1万多户,排查到D级危房66户,已拆除整改到位36户,其余30户均已采取“五个一律”措施。

  “拆除危房和违章建筑,是打造一个良好安全环境的前提,也是有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岩头镇镇长周旭亮表示,集体土地上的危旧房拆除后,将根据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进行重新布局和设计,比如进行绿化美化,或者建一些公园,包括休闲场所,在与整个美丽乡村建设相适应的前提下,打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加快推进“最美田园风光古镇”建设提供良好而安全的环境基础。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