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00:52: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12月1日,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县教育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上塘中塘溪公园永嘉健康馆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12月1日,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县教育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上塘中塘溪公园永嘉健康馆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有知识展板、测量血糖、血压、还向过路的市民分发宣传手册,市民井然有序的领取宣传单,边看传单边与他人讨论。现场分发的宣传单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和图片为群众阐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在现场,不少群众向记者表示,平时有听说过艾滋病,但是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比较局限,经过这次宣传活动,他们对艾滋病有了新的认识,对艾滋的预防有了新的对策,对国家预防艾滋病的政策有了新的了解。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赛琼告诉记者,为控制艾滋病,近年来,我县加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及检测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还有对已知的艾滋人群当中做好家属的告知。市民在平时预防上做到三个方面:一个是杜绝不安全的性行为;第二个输血的话一定要去正规的机构,杜绝吸毒,共用注射器这一块;第三个就是夫妻双方及时到正规的单位进行婚检。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