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开展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2 00:40:5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身体素质,使居民掌握自我保健的基础技能和知识,12月1日,南城街道在黄屿社区为居民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之家庭保健知识讲座,吸引了200余位老年居民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社区责任医师厉海林主讲,他采用PPT的形式,以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方言向参加讲座的居民详细讲解了何为“三高”、“三高”人群如何合理饮食及预防等健康保健知识。让老人们对合理饮食和慢性病防治基本常识有所了解,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而大家对能参加这种贴近生活、贴近自身的讲座非常欢迎,纷纷表示回去要对周围群众进行宣传动员,让大伙儿都参与到新家庭计划中来,更好地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据了解,“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是当前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新形势下推进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措施,是一项面向全社会的家庭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一系列活动。此次讲座为家庭保健中的活动项目,而截至目前,南城街道已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工作各种培训6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听课群众共500余人次。接下来南城街道将根据实际及结合试点村居需要,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及讲座,深入社区和家庭,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科学的观念,提高家庭综合发展能力。通讯员 陈冬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