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拆除陶公洞农贸市场1300多平方米新建违章

发布时间:2016-12-01 01: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大若岩镇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该镇黄潭村陶公洞临时农贸市场进行拆除。据悉,该农贸市场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此次成功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助推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

  11月30日,大若岩镇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该镇黄潭村陶公洞临时农贸市场进行拆除。据悉,该农贸市场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此次成功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助推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

  陶公洞农贸市场是我县第三批曝光的“十大典型”违法建筑之一,该建筑建于今年6月份,为竹木结构,属于新建违章,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农贸市场由两个竹木棚组成,里面已经全部腾空,棚顶用白色油布和稻草加盖,看上去十分简陋,由于是竹木结构,极易引发火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是日上午,大若岩镇组织60多人对该新建违章进行拆除,现场工人用锯子对毛竹进行切割,并对稻草及拆后垃圾进行及时清理。“这些油布如果不及时清理,附近老百姓就会拿走在家门口随地乱搭乱建。”大若岩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以前时有发生,所以要做到即拆即清,确保景区和美丽乡村精品线环境优美。

  据了解,该新建违章属于临时建筑,每年6月至9月,陶公洞景区就会迎来每年一次的香期,期间人流如潮,成了物资交流的好机会。为了确保景区秩序和安全,就临时搭建农贸市场。下一步,该镇将此处重新规划利用,确保周边环境和景区和谐统一。

  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若岩镇认真排查新建违章,对新建违章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做到以拆促整,拆整结合。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推进“大拆大整”行动,形成拆违长效机制,对主动配合自拆的,积极鼓励自行拆除,在限定期限内未能及时组织自拆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采取措施进行拆除,确保“大拆大整”行动有序推进。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