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老屋上面盖铁皮棚 家庭作坊烟雾扰民

乌牛街道办事处表示将对其进行全面整改,涉及违章的坚决拆除

发布时间:2016-12-01 01:18: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乌牛街道河口埭村有两处违章铁皮棚屋,棚屋内是五金加工作坊,加工时产生的烟雾有异味,而且附近还存在一些蓝色铁皮屋顶,影响村容村貌。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乌牛街道河口埭村有两处违章铁皮棚屋,棚屋内是五金加工作坊,加工时产生的烟雾有异味,而且附近还存在一些蓝色铁皮屋顶,影响村容村貌。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看到,该违章铁皮棚屋位于河口埭村村民活动中心一侧,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铁皮棚屋建在单层旧房子上面,旁边是空地,铁皮棚把旧房子和空地包裹在一起,铁皮棚下几位工人正在机器前忙碌着生产电笔。紧挨着电笔厂的是一家五金高温处理厂,厂房两边是砖块砌成的老墙体,上面也是由铁皮搭建而成,厂内一套加工机械正在作业,三名工人忙着往炉内加料卸料,铁制品在高温下产生大量烟雾,由于没有设置高空排烟设备,烟雾直接从铁皮棚上面排出。

  这些铁皮棚的颜色为黑色,但从一些破损的铁皮处可以看出,铁皮原来的颜色应该是蓝色,经过油漆变为黑色。该处附近就是永乐河,不远处还有诸永高速通过,可能是蓝色铁皮影响沿线美观,业主才对铁皮棚进行油漆处理。但在该两工厂附近,一些小屋上又使用了蓝色铁皮屋顶,还有一些小屋很明显是近段时间新建的。

  河口埭村村民金老伯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村民活动中心旁边,五金高温处理厂产生的浓烟严重影响到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特别是晚上臭味非常浓,这种影响村民生活的工厂不应在居民区内生产,他们已经和业主多次沟通过,但影响还是没能解决。电笔厂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棚屋的位置是自家宅基地,是临时搭建的,已经有6、7年时间。宅基地已经办理土地证,但没有房产证,接下来准备审批把老房进行原拆原建,而违章铁皮棚会自行拆除。

  对此,乌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秀杰说,该处违章蓝色铁皮棚屋不久前他们已经发现,由于涉及到“四边三化”问题,已对其进行过整改。目前,乌牛正在创基本无违建街道,接下来要对这些铁皮棚屋进行全面整改,涉及违章的坚决予以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