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县公安消防局联合三江街道开展出租房房东及合用场所业主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01 01:16: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县公安消防局联合三江街道,对三江街道的120余名居住出租房房东与合用场所业主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以此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推进全县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更好地开展。

  11月30日,县公安消防局联合三江街道,对三江街道的120余名居住出租房房东与合用场所业主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以此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推进全县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更好地开展。

  在培训课上,县公安消防局防火监督人员先是结合火灾案例,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常见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结合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专项整治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解读“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整治标准和问责‘十个一律’有关规定与改造提升五项要求”的内容,用火灾隐患图例帮助全体参训人员认清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为他们提出这些火灾隐患的整改措施,督促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

  在培训课的最后,县公安消防局防火监督人员还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解读近年来省内部分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火灾事故,对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追究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告诉他们拒不配合整改火灾隐患将要面临的行政处罚,督促他们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积极配合街道及相关部门整改火灾隐患,共同营造全县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特约记者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