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30 12:26: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乌牛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乌牛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乌牛消防队员叶云程向全体师生讲述了消防基础知识和防灭火知识,并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如何保全生命、自救逃生的方法,他结合生活中一个个火灾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及特点,同时还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技巧,并当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还邀请了师生代表当场进行指导和实际操作。告诉小朋友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警求助,叮嘱小朋友提醒父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演练深体验活动中,全园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和保护下,双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加强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火灾的危害性,学习、了解并掌握了防火、灭火以及火灾自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讯员 李成好 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