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召开观赏石文化品牌创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28 19:42: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沙头镇政府召开观赏石文化品牌创建工作研讨会,100多位石友将各自的观赏石搬到现场,经评选,陈丽民的“龙凤呈祥”、孙亭泉“硕果”获得金奖。

  上周五下午,沙头镇政府召开观赏石文化品牌创建工作研讨会,100多位石友将各自的观赏石搬到现场,经评选,陈丽民的“龙凤呈祥”、孙亭泉“硕果”获得金奖。

  在活动现场,100多位观赏石收藏者均带上各自的藏品,有的像肉块、有的像人头,也有的像鱼儿等等,奇石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他们相互观赏、相互评说。

  沙头镇地处楠溪江中游,是大小楠溪的交汇处,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奇石资源,吸引了大批爱石、藏石的人。今年以来,沙头镇将观赏石作为镇品牌加以打造,观赏石文化得以迅速普及。近年来,该镇分别在县档案馆、岩头镇丽水街等地成功举办观赏石展览,深受群众喜欢。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观赏石内涵提升和外延拓展,加大观赏石底座配置研究,提高观赏石审美趣味性,使之精品化和个性化。同时还要加大鹅卵石绘画普及和提升工作,创作一批反映永嘉自然人文景观的精品佳作,另外要力推雅石微盘景,使之规模化、精品化和市场化。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