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拆除黄田中学及千石小学周边违章建筑

发布时间:2016-11-28 19:16: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黄田街道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辖区104国道边黄田中学及千石小学周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秩序。

  日前,黄田街道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辖区104国道边黄田中学及千石小学周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秩序。

  黄田街道中小学周边违章建筑是我县第二批曝光的“十大典型”违法建筑之一,多是一层砖瓦房结构,已有10多年历史,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属于无证经营,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给学生出入学校带来安全隐患。记者看到,这些违章建筑和学校仅一路之隔,有小吃摊、文具用品店、户外广告店等20多家,由于大多是食品店,每到早晨和放学期间,道路及周边秩序十分混乱。现场已有10多家店面腾空完毕,有的店面正积极配合工作自行拆除。

  “说实话,这些食品让人很不放心,但孩子每次都会去买。”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些违章棚拆除让家长们也放心了。黄田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无证无照经营的,首先让他们自拆,规定时间内没有及时拆除,将统一组织人员进行拆除。虽然总体面积不大,但给学校周边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成功拆除得到了学校、家长及群众的大力支持。

  黄田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由于违章建筑涉及多方利益,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提前做好详细方案,并上门做好户主思想工作,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后再次上门做户主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校园流动摊贩、乱悬乱挂等现象的整治,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