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家庭关系礼仪讲座促家庭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28 17:10:0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家庭成员之间相处之道,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得以持续,尊老爱幼、男女平等等家庭美德得到弘扬。11月23日下午,南城街道特邀县礼仪文化研究会会长叶献萍在黄屿社区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之家庭关系的讲座活动。

  叶献萍老师以“邻里相处之道”为主题,向居民讲解邻里关系的含义、实质和表现形式,并通过讲解具体事件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教育孩子、夫妻和谐相处的角色、人际相处的三碗面及夫妻交谈的禁忌等内容,引导居民正确处理邻里关系,夫妻关系、代际关系,促进家庭关系更加和谐融洽。通过此次活动使到场的居民受益匪浅,有所收获,纷纷表示一定将家庭相处之道传播到身边的亲朋好友之中,让更多家庭能够和睦相处。

  据了解,“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是当前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新形势下推进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措施,是一项面向全社会的家庭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一系列活动。此次讲座为家庭文化中的活动项目,接下来南城街道将根据实际及结合试点村居需要,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及讲座,深入社区和家庭,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科学的观念,提高家庭综合发展能力。通讯员 陈冬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