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永嘉:联合永嘉二中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1500余名师生受益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1 08:59:00 作者: 字体:

9月21日,永嘉县公安消防局联合辖区岩头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岩头中学全体师生共1500余人受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县公安消防局先是联合永嘉二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永嘉二中教学楼因电气线路故障发生火灾,发生火灾后,永嘉二中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全体师生向安全地带撤离,同时组织人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3分钟后,全部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5分钟后,现场火势被全部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在操场为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为他们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积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学习环境。消防官兵还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日常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以此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更好地维护全县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参加军训的新生及其他部分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以此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水平。

据悉,县公安消防局还联合永嘉中学、上塘中学等学校开展了消防宣传进行军训活动。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