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万乐:强化意识严明责任 密切配合落实整改

发布时间:2016-11-28 08:10: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下午,国务院、省、市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分析近期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部署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27日下午,国务院、省、市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分析近期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部署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务院、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马上就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广泛组织动员,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防范。要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部位的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狠抓治理。要加强城乡建设安全管理,紧盯安全管理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建档,强化预测预警,落实整改措施,全力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要加强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强化恶劣天气、节庆假日等敏感时段的安全稳定防控,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旅游环境。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整治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和“四无”企业,确保全年火灾总量下降30%以上,严防发生较大亡人火灾事故。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强化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严厉打击酒驾、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保证防灾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粉尘防爆领域安全整治,严格按照“十条刚性规定”、“五项问责措施”和“四个一律”的要求,全力整治涉尘企业安全隐患。要加强各类群体性活动安全管理,严格审批备案,从严控制,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明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村居(社区)、企业和个人,确保责任体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党政齐抓、部门共管”的工作格局,特别是消防、安监、公安、市场监管、住建、水利、交通等重点部门,要与各地密切配合,督促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