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瑜伽为楠溪添神秘 楠溪为瑜伽增修为

发布时间:2016-11-25 08:44: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吐纳山水之间,瑜伽邂逅楠溪。昨天,由县委宣传部、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和岩头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吐纳山水间·楠溪江国际瑜伽体验会”来到风景美丽地楠溪江畔,与绿水青山、古街老宅融为一体,享受天人合一带来地奇妙之旅。

  吐纳山水之间,瑜伽邂逅楠溪。昨天,由县委宣传部、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和岩头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吐纳山水间·楠溪江国际瑜伽体验会”来到风景美丽地楠溪江畔,与绿水青山、古街老宅融为一体,享受天人合一带来地奇妙之旅。

  据了解,瑜伽是一项注重梵我合一的修行,它通过形体和心灵间的练习,禅意和诗意间的演绎,达到让人与自身、人与天地产生别具韵味的呼应,追求人的身心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楠溪江则是美在原始古朴、野趣天然;碧水蓝天,秀丽多姿,是实现瑜伽与大自然结合、亲近的理想环境,瑜伽邂逅楠溪江的故事由此展开。

  天边微微泛起鱼肚白,来自全国各地的瑜伽爱好者们就已经踏上了前往楠溪江的步伐。在石桅岩景区,上百名瑜伽爱好者就地而席,置身大自然,吐纳山水之间,“请大家闭上眼睛,跟着我的话语一起做……,”国家级高级瑜伽指导师杨凯瑞进行现场教学。杨凯瑞说,刚来到这里就被石桅岩的自然景观吸引了,适宜的温度,原生态的环境,纯天然的古朴,简直就是练习瑜伽的绝佳场所,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能感受到天人合一带来的奇妙体验。

  郑旭欢,是瑜伽爱好者中的一员,在进行简单的几次吐纳后,郑旭欢显得十分兴奋,“和室内瑜伽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感觉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天人合一,今天天气很冷,下车前还在担心,但是在几次吐纳和动作之后,感觉整个身子都暖和了起来。”像郑旭欢这样的瑜伽爱好者还有很多,从他们的脸上,感觉不到寒冷天气带来的刺骨,而是阳光沐浴下的一派温馨、祥和。

  随后,瑜伽爱好者们又来到丽水古街,在古街老宅边感受岁月的痕迹和淳朴的民风,曾获世界杯瑜伽大赛冠军莫汉和瑜伽爱好者一起练习。他说,在山水、在古村、在滩流、在森林,当诗意遇见诗意,当心灵对话心灵,瑜伽为楠溪添一分神秘,楠溪为瑜伽增一层修为。

  据悉,“吐纳山水间·楠溪江国际瑜伽体验会”活动是“素颜楠溪,简单生活”2016楠溪江乡村生活节系列专题活动之一,旨在更深层面推动楠溪江与瑜伽相互交融,为全省,乃至全国市民和瑜伽爱好者搭建一个认识和走进瑜伽、与顶尖瑜伽大师交流对话的平台,更是为了搭建一个认识楠溪江,认识永嘉自然风光和美丽乡村的平台。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