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党风廉洁建设现场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县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抓好换届选好人、多措并举管好人,推动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永嘉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主持会议。

 

  11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党风廉洁建设现场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县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抓好换届选好人、多措并举管好人,推动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永嘉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主持会议。县领导项光夫、何莉平、林建波参加会议。

  绝不做“甩手掌柜”喝好廉洁“三种茶”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以提高群众反腐获得感为目标,在加强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农村作风巡察从县里主抓到县乡联动,整治了一批重点村、难点村,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村党员干部;村务监督质询从试点到全县铺开,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力规范了村级权力运行;农村涉纪信访化解从专项攻坚到建章立制,不仅有力有效化解一批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还为保障村级组织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瓯窑特色小镇,三江街道龙下村以创建农村廉洁建设示范村为目标,围绕规范村干部权力运行,抓住民主决策、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环节,大力推进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村集体经济实力逐步提高,实现全村经济和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姜景峰一边与基层干部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一边穿梭于入驻该村的各大师工作室,察看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姜景峰说,借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拆出一个特色小镇实属不易。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永远在路上,基层干部尤其是村干部绝对不能做“甩手掌柜”,而要充分提升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想民所想、急民所急。

  在三江街道办事处参观展板时,一张“清风茶室”的图片甚是博人眼球:绿茶,对新进人员、新提拔人员、科室负责人,邀其到清风茶室谈心谈话,并泡上一杯绿茶,谈话时主要宣讲廉洁从政行为规范;红茶,对党风廉洁建设比较薄弱、设计问题比较复杂的科室人员和村干部,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邀其到清风茶室喝一杯红茶,提醒规范行为,防止出现不廉洁行为;苦丁茶,需要诫勉教育的干部,督促其到清风茶室喝苦丁茶进行诫勉谈话,避免其滑向犯罪深渊。姜景峰充分肯定该做法,要求各级干部喝好廉洁“三种茶”,用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有力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全力遏制住基层不正之风的蔓延势头。

  抓好换届选好人 多措并举管好人

  姜景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制定修订《准则》和《条例》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出现了一些新名词、新提法。作为县一级,要及时跟上中央最新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县落地生根,其中关键就是全面加强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既要选好人,更要管好人。从近期看要抓好换届选好人,严格按照“三个确保”要求,扎实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行为。从远期看要多措并举管好人,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规范人,紧紧抓住规范权力运行这个重点,让制度立起来、严起来,努力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有效机制,及时完善民主议事决策、村务监督质询和农村“三资”管理等制度。要强化日常管理,用管理约束人,推动农村党组织执行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村干部考核管理。要加大查处力度,用查处警示人,把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农村党风廉洁建设最有力的抓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姜景峰强调,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关键在责任,要害在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立足于本部门的工作职能,积极探索加强农村农村党风廉洁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农村党风廉洁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大问责力度,必须严格执行好制度,加大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问责力度,发挥“问责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

  会上,三江街道、大若岩镇和鹤盛镇负责人及第三片区纪工委书记作典型发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