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我很想活下去,还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后续

发布时间:2016-11-23 23:41:18 编辑:周艺 字体:

  本网日前刊登了《我很想活下去,还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一文后,15岁少女周煜财的遭遇引来许多爱心人士关注。11月23日,本中心将爱心专户陆续收到的2081元爱心款汇至周煜财账户。

  15岁的周煜财是我县岩坦镇前山村五棉地自然村人,现在在温州梧田二中读高三,品学兼优,成绩稳居班级前五名,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理想大学。而就在今年,她被确诊为尿毒症。“治病中间,她一直惦念着学习,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会拿出课本来,她担心自己病好了之后跟不上课程,她还想参加高考。”父亲周理顺强忍住泪水,双手捂着脸说。

  周理顺说,他们夫妻俩收入不多,能把一双儿女抚养长大很不容易,现在大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实习,小女儿乖巧懂事,他们夫妻俩十分欣慰。幸福生活在向他们招手,他们一家都对未来充满信心。谁也没想到,周煜财突患重病,这可把他们愁坏了。给孩子治病已花去了20多万元,接下来要进行移植手术,可高达60万元的医疗费用是横在周煜财家人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坎,让这个农民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为了给周煜财提供更多帮助,团县委在“亲青筹”平台发布了周煜财的“求助信”,经亲友、同学等不断转发后,很多网友纷纷捐款,15天时间,就收到834人次的爱心捐助。截至昨日11:02分,共筹得爱心款50299.68元,捐款评论还留下了祝福鼓励的话语:“周煜财加油!大家一起帮你渡过难关。”

  “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谢谢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我相信我一定能好起来的。”面对爱心人士的祝福鼓励和爱心捐款,周煜财感动得哭了起来,电话中用哽咽的语调千嘱咐万叮咛,请求记者一定要转达她的感激之情。

  如您愿意帮助周煜财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中心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周煜财”)。 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