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拆除樟岙工业园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16-11-21 20:5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3台挖机同时作业,桥下镇樟岙工业园2万余平方米钢架、混泥土结构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据介绍,这些建筑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存在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

  11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3台挖机同时作业,桥下镇樟岙工业园2万余平方米钢架、混泥土结构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据介绍,这些建筑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存在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指挥过往车辆暂停通行。由于年久失修,铁皮厂棚锈迹斑斑,在挖机的推动下轰然倒下,扬起一片尘土。樟岙工业园以铸造企业为主,里面堆放大量阀门零部件,设施简陋,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房屋结构大多以钢架、混泥土为主,十分老旧。

  “收到腾空通知后,就开始组织工人加班加点搬运。”一家颗粒加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樟岙工业园许多企业手续都没有办全,如今成了违章建筑,应该依法拆除。希望能够尽快开展拆后利用规划,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樟岙工业园区有铸造厂、木质厂、泥巴粉碎厂、塑料制品厂等,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当天拆除建筑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桥下镇副镇长金成友说,樟岙工业园区像这样临时租用土地,搭建简易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有几十家,计划一周内全部拆完。

  行业内“低小散”企业(小作坊)的恶性竞争,导致许多企业被迫压低价格,给企业做强做大带来阻碍。“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拆除,短期看造成了部分经济损失,但从长远看,通过整改、搬迁和培育多管齐下,可以推动辖区范围内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提升。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说,这些“四无”企业拆除以后,加速推进拆后空间利用,帮助企业走出用地困难的困境。在做好拆后土地利用的同时,坚持堵疏结合,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通过入园、搬迁、改造等途径实现安全发展、集聚发展,提升整体安全保障水平,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