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大拆大整行动“满月”,县环保局交上靓丽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6-11-21 15:4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上月中旬全市范围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已经达一个月。那么永嘉环保部门都做了些什么?取得哪些成果?让我们看看来自永嘉环保局的成绩单:联合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排查无环保措施的“四无”企业2333家,立案查处行政处罚案件41起,移交公安部门刑事案件1起,行政拘留案9起。

  自上月中旬全市范围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已经达一个月。那么永嘉环保部门都做了些什么?取得哪些成果?让我们看看来自永嘉环保局的成绩单:联合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排查无环保措施的“四无”企业2333家,立案查处行政处罚案件41起,移交公安部门刑事案件1起,行政拘留案9起。

  一个多月来,永嘉县环保局联合有关乡镇、部门以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为排查重点,积极开展“四无”专项行动整治。由于这些“低、小、散”企业大都属于无环保措施的高污染、高耗能粗放型企业,对此,该局联合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三个一律”,对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和加工场所,一律会同属地乡镇及各相关部门予以打击取缔,坚持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取缔一处;对无任何环保手续的重污染企业和加工场所一律予以立案处罚并责令停产,并依法报请县人民政府责令关停;对上述两类以外,生产废水或工艺废气未经处理直排影响环境的其他各类企业和加工场所,不能完成整治要求的,一律予以关停。在排查过程中,永嘉环保部门重点对废水直排的污染环境行为进行了查处和打击。

  ——11月18日,永嘉公安部门对瓯北街道安丰村的某阀门公司业主吴某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决定。原来在不久前,永嘉县环保局执法部门到该公司排查时发现,该企业加工生产的废水未经治理直接排放到周边区域,造成环境污染。

  ——11月7日上午,桥头环境管理所联合相关部门在外垟头工业区温州铭达真空镀膜有限公司内开展“四无”排查时,发现该公司产品表面洗涤及表面处理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下水道,流至菇溪河。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拍照,采集水样送到监测站检测,同时对生产设备进行查封,电业部门进行断电,强制停止违法排污。

  ——11月7日下午,桥头环境管理所联合相关部门在桥头镇钮扣工业园区的永嘉县群英表带饰品有限公司排查时发现,该公司的水抛光车间有抛光废水和清洗废水产生,现场没有建成废水处理设施,废水通过车间小水沟收集,流入地下水池,造成环境污染。执法人员当即对涉水设备进行查封。

  ——11月7日,桥下环境管理所组织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检查,发现一家铸造厂非法倾倒固废和生产废水漏排,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企业进行处理。

  ——11月8日晚上,县环保局在黄田江边村排查时发现,黄氏祠堂旁边一家喷漆加工场正在小五金喷漆加工,废气直接排放污染环境。执法人员人员在进行取证后当即责令停止喷漆加工。

  ——11月4日下午,永嘉环保局联合相关部门对瓯北街道塘头山脚两家翻铝翻锌加工场,礁下大街42号一家喷漆加工场,罗浮村废塑料加工场进行查封拆除、断电断水行动,有效打击非法污染行为。

  ——10月26日,县环保局会同县畜牧局对全县36家已验收合格的生猪养殖场展开专项督查。在检查中发现各养殖场普遍存在以下问题:1.雨污分离不彻底;2.部分管道破损没有及时修复,有渗漏现象;3.养殖档案、废水处理运行台帐记录不规范。检查人员根据省里的统一标准向养殖户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  

  自开展大拆大整“四无”专项行动整治以来,永嘉县环保局在县“四无”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分片包干,层层分解任务,并积极配合乡镇、村居等力量开展“拉网地毯式”摸底排查,建立无环保措施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台账,借势借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实现重污染企业排查率100%、处置率100%,着力优化环境管理秩序,夯实环保基层基础。永嘉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面排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竭力将“四无”隐患扼杀在摇篮,编织严密的环境安全网。(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