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举行首届"环保杯"学生硬笔书法现场大奖赛

发布时间:2016-11-21 15:36: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20日上午,由永嘉县县委宣传部、永嘉县环保局、永嘉县教育局主办的首届"环保杯"学生硬笔书法现场书写大赛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县各直属学校、各学区选拔产生的8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

  这次大赛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高段(四五六年级)、小学低段(一二三年级)四个组别,书写内容围绕生态环保、绿色永嘉等内容展开,书体不限。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地书写着“横竖撇捺”,力求发挥到最好水平。工作人员也时不时地对参赛选手的坐姿、握笔姿势等进行纠正和提醒。从所写的作品上看,笔画规范,结构匀称,书体多样,体现了我县书法教育的整体水平。本次比赛为我县历届书法大赛举办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通过这次大奖赛,有利于营造生态永嘉创建的良好氛围,培养良好的环保习惯,激发青少年学习书法的兴趣和热情。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将按甲、乙、丙、丁四组设奖,分设“十佳”、“十优”、“十新”、入围奖,并且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鼓励。优秀作品结集出版及展出。(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