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6新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我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0 23:5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而是我们正在创造的地方。”11月20日上午,2016新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温州翔宇中学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共话未来学校”。800余名境内外的教育工作者一起探索教育创新思路,分享新教育实验成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出席论坛作“未来学校展望”主题报告

  “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而是我们正在创造的地方。”11月20日上午,2016新教育国际高峰论坛在温州翔宇中学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共话未来学校”。800余名境内外的教育工作者一起探索教育创新思路,分享新教育实验成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出席论坛作“未来学校展望”主题报告。副市长郑朝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县领导胡明凯、周俊武、黄天集出席论坛。

  

  朱永新

  在上午的论坛上,朱永新,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新加坡励志学院院长甘波博士,Learning Edge Ventures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伯顿,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北京中学校长夏青峰等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朱永新在作“未来学校展望”主题报告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观点。他发言时认为:指望通过信息技术的革命就能把教育问题解决了,这是不可能的,不切实际的;人性化、选择性、多样化、个性化,将是我们在迈向未来的过程中最主要的选择,也是我们改革的方向。他指出,人性化、选择性、多样化的结果必然指向个性化。教育的个性化是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重要路径,让每个人成为自己,把每个人的潜能充分挖掘出来,把每个人的个性充分张扬出来,让每个人真正能够享受日常的教育生活,真正喜欢日常的学习过程,应该是教育的重要目标。

  

  

  郑朝阳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对此次论坛在我市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她说,温州历来重视教育,近年来,紧抓列入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契机,在清理对民办教育的歧视性政策、按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类管理、放开民办学校价格管制、教师保障、融资机制和财政扶持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

  郑朝阳说,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科技和人才,就是后天的生产力。如何面对互联网时代对教育的重塑和挑战,这是需要我们全力做好的重大课题。新教育作为一种拓展传统课题的教育实验,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发展,已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温州也有不少学校在积极践行或吸纳新教育理念,并从中受益。希望这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温州教育的新一轮发展带来开放广阔的视角与鲜活生动的经验。进一步促进地方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记者邵建新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