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在亲子游戏中灌输环保理念

发布时间:2016-11-20 23:42:00 编辑:周艺 字体:

  “你拍一,我拍一,不要随意扔垃圾;你拍二,我拍二,人和动物好伙伴…”,11月17日下午,在永嘉黄屿幼儿园大院内,响起了一阵阵稚嫩的儿歌声。原来,是县“五水共治”宣讲团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和家长传播环保理念和“五水共治”知识。

  讲师团成员李巧玲从一副满目苍夷的地球图片导入,指着黑魆魆的河流和光脱脱的土地,让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回答这些都是什么,是什么原因使地球变成了这个模样,在日常生活中,见到哪些破坏环境的现象,我们应该怎么做?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纷纷举起小手七嘴八舌抢着回答,有的说要给地球妈妈洗脸,有的说要要给地球妈妈穿上绿衣衫,还有的说要给地球妈妈喝水等等。最后,李巧玲把孩子们想的办法编成了一首《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不要随意扔垃圾;你拍二,我拍二,人和动物好伙伴;你拍三,我拍三,烟囱别再冒黑烟;你拍四,我拍四,争当绿色小卫士;你拍五,我拍五,植树种草保水土;你拍六,我拍六,不让清水变黑臭;你拍七,我拍七,地球妈妈穿花衣;你拍八,我拍八,美丽地球是我家;你拍九,我拍九,保护环境齐动手;你拍十,我拍十,美丽家园永保持。”,孩子们跟自己的家长一起在欢乐的《拍手歌》中结束了愉快的学习。

  随后,宣讲团成员还为家长们分发“五水共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倡议一旦接到0571-12340的电话,要大声回答“知道”和“非常满意”,不要用习惯性的语言“还行”“还可以”“一般”来回答。

  据了解,永嘉县“五水共治”宣讲团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至今已开展了200多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的宣讲活动。同时,还通过与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达到了切实有效的效果。通讯员 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