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我很想活下去,还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后续

发布时间:2016-11-17 20:51: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7日上午,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人来到周煜财家中,看望慰问了身患尿毒症的周煜财,并送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

  11月17日上午,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人来到周煜财家中,看望慰问了身患尿毒症的周煜财,并送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

  目前,周煜财一家租住在温州梧田街道潘凤的一处出租房里,他们居住的2楼楼道高度1.6米,成年人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头。当周煜财的父亲周理顺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到18平米的单间、床的面积就占了总面积的四分之三,床头除了大大小小的药盒,还摆满了各种书籍,周煜财正结束当天的第一次腹膜透析,独自进行封口处理,很难用语言形容当时的感受。记者向他介绍一行人的来意后,她一直在感谢,“谢谢爷爷、谢谢叔叔、谢谢阿姨……”

  通过与周煜财短暂的聊天,记者看到了她的乐观和自信,15岁的小女生,她很坚强很坚强……虽然经过一个小时的腹透,脸色略显苍白,但从我们见面到离开,周煜财一直在微笑,这是她近段时间来最甜美的笑容了!徐宗仓告诉周煜财,在人生的路上,谁都有艰难曲折,但只要能坚强地走出来,一定会好起来的。“煜财,以后我们会尽全力来帮助你的,希望你能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

  现年15岁的周煜财出生于岩坦镇前山村五棉地自然村,2014年还在上小学的她,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病,今年病情进一步恶化,慢性肾病已转为尿毒症。为治病,周理顺带着女儿去上海、北京、广东各大医院求医,如今负债累累,但她的病情却不见好转,因无法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而不得不忍痛回家,靠一天四次的腹膜透析维持生命。

  其父亲周理顺说,女儿的性格就是坚强、乐观,但没想到她会那么懂事,在生病期间,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会拿出课本来,她担心自己病好了之后跟不上课程。“我们都知道她所承受的痛苦是常人难以忍受的。但她从来都不会撒娇,一声不吭地忍着。实在疼得受不了了,就会哼几声。”

  目前,只有筹到60万元,周煜财才可能换肾重生,但这笔钱对于债台高筑的周家而言,是无力再筹的巨款。如您愿意帮助他渡过难关,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周煜财”)。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