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11月17日拆除5幢D级危房及违章棚

发布时间:2016-11-17 19:56: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7日,桥头镇白沙村5幢D级危房及周边违章棚在挖机的作用下被一一拆除,面积共计1万余平方米。据附近村民反映,这几幢房屋近几年一直被废弃,由于年久失修多处破损,为周边居民进出埋下安全隐患,此次拆除终于让他们安心了。

  11月17日,桥头镇白沙村5幢D级危房及周边违章棚在挖机的作用下被一一拆除,面积共计1万余平方米。据附近村民反映,这几幢房屋近几年一直被废弃,由于年久失修多处破损,为周边居民进出埋下安全隐患,此次拆除终于让他们安心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房屋为二层砖木结构,围墙内搭建了不少违章铁皮棚,整排房屋看上去十分老旧。桥头镇副镇长郑志勇告诉记者,经排查鉴定,这里共有5幢房屋为D级危房,2幢房屋为C级危房,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存量违章7000多平方米。

  据悉,这几幢房屋属于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房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已经有50多年历史。以前木材运输大多走水运,丽水龙泉等地的木材销往温州,这里成为当时工人休整、木材加固及转运的一个中转站,这几年随着交通运输的不断发展,慢慢被废弃了。危房拆除后,这里将有望建设成为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文化基地。

  郑志勇告诉记者,在危旧房排查中,该镇突出排查出租住房,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二层、三层以上住房,山边水边等灾害易发点住房,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排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旧住房立即组织安全鉴定,对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立即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即一律依法发布危房公告,一律依法限期搬离,一律依法贴封条禁止出入,擅自撕毁封条回迁入住的一律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一律依法拆除。

  “目前,已经排查房屋数13767户,其中危旧房137户,已拆除55户,完成违章拆除4.5万平方米。”桥头镇镇长林杰告诉记者,危旧房及违章建筑拆除后,将根据规划要求进行统一安排,部分拆除后的空地有望作为政府公共用地,为百姓打造福祉工程。下一步,桥头镇将继续加强危旧房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危旧房改造任务。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