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冬日里的温暖:助学关怀走进茗岙小学

发布时间:2016-11-15 17:17: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今后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走出大山!”手中握着厚厚的红包,小男孩腼腆地点着头,红领巾在胸前轻轻飘扬。11月15日上午,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虞振卯、县印刷行业协会负责人到茗岙小学慰问困难学生,给7名孩子们送去物质补助和爱心关怀。今年刚就读一年级的胡贵来,一直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从小就失去父母的他,看上去十分单薄。工作人员把装着一千元慰问金的红包递给他,告诉他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为社会做贡献。他认真地点着头。

  在茗岙周光小学,一个13岁的小女孩安静地站着。她有一个14岁的哥哥,一个9岁的弟弟,都在周光小学上学。年幼失去母亲的她十分懂事,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帮家里干农活,种地、砍柴、收番薯......当工作人员把爱心慰问红包递给她时,她甜甜地跟大家说谢谢。茗岙小学的校长介绍说,两个学校合起来只有百来名学生,这些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不少孩子家庭条件差,衣食都靠补助。过年的时候,学校会组织老师进行新春慰问,给孩子们送衣服、送棉被。政府组织、社会志愿者也多次与孩子们结对帮扶,不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境,同时也进行心理关怀。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