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借“大拆大整”推动“三位一体”拆迁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15 01:50: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大拆大整”不仅拆除违章、整治“四无”单位、消除安全隐患,而且是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力时机。近日,三江街道借“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之机,强势推进“三路、三村、一堤”拆迁项目和B04地块开发建设,并启动仙山村整村拆迁项目、三江大道项目前期拆违工作。

  “大拆大整”不仅拆除违章、整治“四无”单位、消除安全隐患,而且是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力时机。近日,三江街道借“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之机,强势推进“三路、三村、一堤”拆迁项目和B04地块开发建设,并启动仙山村整村拆迁项目、三江大道项目前期拆违工作。

  记者在三江街道仙山村仙山东路看到,仙山村整村拆迁项目首个房屋拆迁工作已经开始,占地12亩建于1978年的机械配件厂已经拆除大半;与机械配件厂仅隔一条仙浦路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编织厂,工作人员早早对其进行腾空,当天也将进场拆除。仙山村村委会主任林建春激动地说:“我们村移居至此已有20多年,房屋日渐破旧,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随着‘大拆大整’的全面推进,全村迎来了整村拆迁的良机,这是振奋人心的大好事。”据介绍,自8月18日召开全体村民代表大会以来,该村积极动员,目前政策处理工作有序推进,全体村民都全力支持“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这次拆迁行动打响了B04地块开发建设第一炮!”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时斌告诉记者,仙山村整村拆迁项目属于B04地块开发建设的一部分,该地块占地约104亩,其中29亩已经征用,计划于12月中旬前完成腾空并大范围启动拆迁。随着瓯江两岸“九桥相连”格局全面形成,以及温州山水智城·楠溪新区新规划的全面构想,三江街道已迎来开创瓯江时代新辉煌、打造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核心区的黄金机遇期。

  徐时斌表示,当前全县开展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十分及时,是三江开发建设的内在要求,将为今后的大开发大建设打好基础。为此,三江街道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到2017年底,组织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三路、三村、一堤”的三位一体拆迁项目。

  据介绍,“三路、三村、一堤”分别为三江大道、楠瓯大道、江东大道建设,宁浦村、浦东村、仙山村拆迁和三江标准堤塘内退段建设,均是三江西向开发的重点项目,“三路”涉及到浦东、宁浦和仙山村的380户将在2017年内完成拆迁。此外,三江街道同步启动三江大道项目前期拆违,当天下午对三江大道中段12间违章房屋进行拆除,该片违章由宁浦村村民未经审批建设。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