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依法拆除一处违法扩建大楼

发布时间:2016-11-14 01:28: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避免违法扩建被拆除,在楼前出入口摆放轿车阻挠执法。11月12日上午,县“三改一拆”办联合县国土资源、住建、公安、供水、供电等部门,通过调派吊车将拦路轿车运走后,依法对瓯北街道博能路29号违建大楼进行拆除。

  为了避免违法扩建被拆除,在楼前出入口摆放轿车阻挠执法。11月12日上午,县“三改一拆”办联合县国土资源、住建、公安、供水、供电等部门,通过调派吊车将拦路轿车运走后,依法对瓯北街道博能路29号违建大楼进行拆除。

  是日上午8时,拆违现场已拉起警戒线,一台大型拆违炮机停止路边待命,拆违人员进入违章建筑时发现,大院里和违建大楼一楼分别停着现代、奥迪等3辆被卸下轮毂的轿车。经交警核查车辆信息后多次与车主、违建大楼业主联系,但对方手机关机,亲友也以事务繁忙为由推托。对此,县“三改一拆”办主任黄鹤楼表示,对于违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阻挠,都会给予铁腕打击,不会手软。

  据悉,该违章大楼为四层灯具厂,合法面积约380平方米,业主在未经审批情况下,擅自改变用途,将其翻建成商住房,违章面积达1200平方米。住建部门曾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书并让业主自拆,但对方罔若未闻、置之不理。11月3日,瓯北街道将其加盖的楼层拆除,11月7日,业主又突击抢建恢复至四层。当天再次过来拆违时,业主竟然摆放轿车用“软暴力”对抗拆违。

  受其影响,原定早上进行的拆违行动被拖延至中午。11时许,调派的吊车抵达现场,经过1小时作业将轿车运走,下午1时许,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空,确定楼内无相关人员后,大型拆违炮机进场施工。在轰鸣的机械声中,翻建的四层楼房支撑梁柱、地板均被一一破拆,到下午5时,该违建大楼基本拆除完毕。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