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徐立毅:加快特色品牌培育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6-11-14 01:22: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第七届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进入第三天,是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五号馆展区永嘉馆参观。市县领导胡剑谨、仇杨均、任玉明、娄绍光、姜景峰、林建波陪同。

  11月13日,第七届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进入第三天,是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五号馆展区永嘉馆参观。市县领导胡剑谨、仇杨均、任玉明、娄绍光、姜景峰、林建波陪同。

  徐立毅一行一边参观一边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农产品的价格和销售市场、种养殖生产加工、产品质量安全检验、品牌包装宣传、运输价格、网络市场销售渠道和农业企业收益情况,以及特色优质农产品发展情况,当听到一家茶业公司参展商介绍公司的“黑眉人”品牌黑茶是全省首家研发成功的黑茶,并且有一个很大的增值空间和销售市场时,他高兴地给予称赞。

  据悉,本届展会以“特色、生态、品牌、健康”为主题,我县共23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集中了永嘉6大农业支柱产业:茶叶、蔬菜、水果、畜禽、稻田养鱼、中药材,其中番薯枣、甲鱼、豆腐皮等引人注目,现场销售一片红火。

  参观中,徐立毅肯定了我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农博会为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了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推动了我市特色农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要充分利用好农博会这一载体,加快特色、品牌农产品培育力度,努力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服务。永嘉要结合楠溪江生态环境优势,锁定一批特色优势品种,瞄准聚焦主攻方向,通过创新发展多种形式的生产经营,积极改造农业微观主体,提升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专业化水平,使分散的农业生产经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参与市场竞争;要强化产品基地建设,加大营销宣传力度,打响农业特色品牌,提升温州农业综合竞争力;要注重农业科技创新、注重可持续发展,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