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统一拆除下斜村8户14间危旧房及后面临时棚

发布时间:2016-11-14 01:18: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里10天前已腾空完毕,拆除共8户14间及后面临时棚,拆违面积达4500平方米。”11月11日,桥下镇政府在下斜村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该村沿江8户14间危旧房及临时棚进行拆除。

  “这里10天前已腾空完毕,拆除共8户14间及后面临时棚,拆违面积达4500平方米。”11月11日,桥下镇政府在下斜村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该村沿江8户14间危旧房及临时棚进行拆除。

  下斜村紧靠49省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挖掘机的作业下,沿江一幢三层危旧房正被破拆,现场拆除工作井然有序。“我家房子有20多年了,经专业机构鉴定属于D级危旧房。”家住下斜村134号的吴女士是此次拆除的户主之一。她告诉记者,村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的时候,起初不理解,后来多次组织召开村民大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得到村民们的一致支持。

  该村村委会主任吴问忠告诉记者,为了统一思想认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村两委、驻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摸宣传,半个月召开村集体会议12次,思想上的沟通,政策上的讲解,得到村民们的支持和理解。目前,该村沿江另有12户17间也已鉴定完毕,村民纷纷主动腾空搬迁,给拆除工作有序推进创造了条件。

  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自我加压,尽快对拆除下来的建筑垃圾完成清运,平整好土地,并及时做好全面规划,审批一条龙,尽快把D级危房安排妥当。根据安排,在11月18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排查,城镇危旧房在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并从改造户危旧房拆除到搬迁入住进行全程跟进、全程指导、全程负责,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