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拆除中塘片中兴村和中西村10000平方米房屋

发布时间:2016-11-10 23:51:37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0日上午,上塘中心城区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对环城北路西向延伸工程房屋进行拆除,当天拆除约10000平方米。至此,上塘环城北路西向延伸段房屋拆迁已全部完成。

  是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拆迁人员早早来到中塘片中兴村和中西村,在有关路口拉起警戒线,然后兵分三路在两个村子对房屋进行拆除。在现场,不少群众对政府的拆迁工作都表示很支持,中兴村84岁的缪明康老人一直脸带微笑,他高兴地对记者说,道路修通后,对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其实,该道路修通后,除沿路居民受益外,将成为县城通往桥下方向的主要道路之一,为地方经济发展将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据了解,上塘环城北路西向延伸工程是“十二五”期间县城重要的道路改扩建工程。该道路东起环城西路,西至中塘与桥下对接公路相连,全长4060米(其中下堡段1期工程已完工),规划红线宽度32米,总投资2.65亿元。本次需拆迁中塘片房屋50户71间,面积约10000平方米。

  为确保该工程能够顺利进展,县政府于去年3月份发布房屋补偿公告,并规定房屋补偿协议签订期限。面对紧迫任务,上塘中心城区在前期大量调查工作和政策宣传的基础上,迎难而上,摸索出一条“拆迁”新路子,成为《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市区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以来,我县实施的第一个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的项目。该区专门聘请律师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设置拆迁程序。从协议签订开始,抽调大量精干人员进行集中攻坚,多次召开动员会议,面对困难不退缩、不回避,克难攻坚,发扬钉钉子精神,不间断上门与拆迁户协商,通过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在搬迁安置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全部搬迁腾空。

  上塘环城北路西向延伸工程房屋在此次拆迁中全部完成,意味着该工程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上塘中心城区将稳步推进道路施工,上塘环城北路西向工程“断头路”将一去不复返。记者 汪华新 陈胜豪 通讯员 袁建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