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成立六个攻坚小组全力推进“大拆大整”

发布时间:2016-11-10 23:39: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一声令下,2台挖机分别从前后两个方向同时作业,在机械臂的作用下,一处木质家具厂瞬间轰然倒下,扬起一片尘土。日前,在桥下镇樟岙工业园,一处木质家具厂3000多平方米的生产经营场地被责令拆除。

  随着一声令下,2台挖机分别从前后两个方向同时作业,在机械臂的作用下,一处木质家具厂瞬间轰然倒下,扬起一片尘土。日前,在桥下镇樟岙工业园,一处木质家具厂3000多平方米的生产经营场地被责令拆除。据悉,为有效推进大拆大整工作,桥下镇成立了六个攻坚小组,压实责任,细化方案,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全力以赴推动“大拆大整”各项工作落实。

  11月末完成园区违建拆除

  是日上午,工作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指挥过往车辆暂停通行,拆违工作正式开始。拆除的范围约3000平方米的木质结构搭建厂棚,里面设施简陋,没有任何安全保障。业主介绍说,自接到腾空通知后,他们组织人员进行了及时腾空。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已经腾空的厂房里,木材废料铺了一地,房顶和各处墙体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在紧挨着厂房的管理房内,还摆放着等待搬运的生产原材料、半成品。经桥下镇工作人员排查,该厂房属于违建厂房,且年久失修,必须要拆除。

  “前段时间,拆除的4100平方米是该厂房的仓库。”据桥下镇副镇长金成友介绍,整个的樟岙工业园区,有铸造厂,木质厂,还有泥巴粉碎厂,塑料制品厂房。总的占地面积在3万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接近6万。而整个樟岙工业园区像这样临时租用土地,搭建简易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还有几家,接下去都将予以拆除。预计11月末,全部完成整个工业园区的违建拆除工作。

  拆后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入园

  “桥下镇是全国教玩具之都,由于一些企业用地紧张,生产经营单位‘低、小、散、乱’问题突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保障水平较低。桥下镇在做好拆后土地利用的同时,坚持堵疏结合,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通过入园、搬迁、改造等途径实现安全发展、集聚发展,提升整体安全保障水平。”

  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告诉记者,当前桥下“低、小、散”企业的价格战对大企业造成了严重影响,“大拆大整”就是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桥下对“四无”企业拆除以后,利用地下土地再开发的有效举措,加快提速拆后空间利用。同时,落实好县里的有关政策,帮助企业走出用地困难的困境。

  据统计,桥下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已排查违法建筑18万平方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87家,城乡危旧房109户,流动人口4800人。目前,全镇已拆除违建2万平方米,计划在年底前拆除10万平方米。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