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 23:23:3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推进“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学生安全的渡过青春期这个特殊且关键的阶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11月9日下午,南城街道联合楠江中学在楠江中学多媒体教室举办了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会议特邀了永嘉血站副站长陈雷雷主讲授课。高一段全体女学生约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陈雷雷副站长通过“你快乐、我快乐”的互动游戏及“狼”的问题引申出如何应对性骚扰的宣教主题。紧接着的两场骚扰情景即兴表演,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详尽探讨,列出了各种各样应对措施,使得现场气氛浓烈。情景表演结束后陈站长又通过PPT的演示来引导青少年了解什么是性骚扰及性骚扰的表现形式、惯用伎俩和应对办法,并引导同学们不做“沉默的羔羊”,要对性骚扰事件勇敢的说“不”,以维护自己的尊严和名誉。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帮助大家正确地理解了“性骚扰”,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更好地度过青春期提供了积极的帮助。通讯员 陈冬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